想做好一个淘宝店铺,推广是一个不断的重复过程。而推广方式多种多样,除了选好最适合自己店铺的推广方式之外,也要把控好成本。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淘宝钻展的想好话感兴趣的朋友,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吧。
淘宝钻展是什么?
淘宝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,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。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,获取巨大流量。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。计费单位为CPM(每千次浏览单价),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。卖家可以根据群体(地域和人群)、访客、兴趣点三个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。
钻石展位是怎么收费的
1、CPM(按展现收费)
在CPM模式下,点击不收费,是按照每千次展现来收费的,不满1000次的展现会自动折算收费。比如我们出价10元,那么我们投放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就会收取1万元。系统会按照竞价的高低来排名,价高者会优先被展现。
CPM实际扣费=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
2、CPC(按点击收费)
在CPC模式下,展现不收费,但是点击要收费。收费方式是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。
CPM与CPC的换算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我们自己在钻展后台设置的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假如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数据,系统就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作为初始CTR。在投放的过程中,系统会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比如我们设置的CPC是1元,预估CTR是5%,那么我们参与竞价的CPM出价=1*5%*1000=50元。
CPC实际扣费=CPM/CTR/1000
开通钻石展位必备条件:
1.申请消费者保障服务;正品保障;直通车;定的信用度和货存;
2.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;
3.出售中的商品数量在10件以上;
4.铺近30天淘宝纠纷退款率在0.003以下(不含)
5.商家店铺信用等级>0,个人商家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;
6.项DSR在4.5以上(特殊类目无DSR要求或者可相应放宽,由阿里妈妈根据特殊类目的具体情况另行确定);
钻展图片等级要求是什么?
1、淘宝网首页严禁出现FLASH广告,只能用JPG格式或GIF,一般中文只能使用方正兰亭系列的,字体建议使用方正字体,以及宋体、黑体;数字、英文字体建议选用“Tahoma”“Arial”;
2、有广告投放的素材必须要清晰,不然不但影响视觉效果,还会降低点击率;广告素材要求无边框,无阴影。由于动态效果的图片会影响页面打开的速度及顾客体验;
3、图片严禁出现鼠标的手型、箭头等形状;图片区域在150-130px之间,不能出现杂志、媒体、明星推荐、OS认证等字样;图片严禁出现拼接形式,不得出现白色竖条;文字排版常用左对齐;
4、创意中不能出现月销千件,全网最低、淘宝销量第一、销售冠军、热荐、顶级等类似以淘宝名义进行宣传或虚假描述给用户造成误导的字眼。
好了,关于“钻石展位怎么收费(淘宝钻石展位常见问题答疑)”的话题就说到这里了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
版权声明: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